工地初體驗:家是你自己的,千萬不要讓別人來決定 尤其是男人…

依照我阿嬤的觀念,結婚成家的前提是,要有一間房子!但是我現在想要重新定義,擁有房子的意義…

12670181_1140363839308337_855689433111864605_n.jpg

今天第二次進入工地,第一次是去拍專題,而這一次則是為了談我第一間房子的工程變更,然後當我跟工地主任說,除了廚房外,其他空間的頂燈我都會封起來,因為我只用立燈,現場的人都覺得我瘋了(顯然是沒來過我家的人會說的話,所以我也不怪他們)

但最後工程主任堅持還是幫我做頂燈的線路,以防我未來賣房子時比較方便,我只回他:「好吧!隨便你,你開心就好!但我還是會找蓋子把它封起來。」

但其實我目前從沒想過賣掉這間「起家厝」,雖然在台灣,有很多人都靠賣房子賺錢,但在強調公平正義的這一代,我曾經有過一個念頭,「就算要賣,我也要用原價賣!」但其實用原價賣,我都覺得不好意思,畢竟房子本來就會折舊…

不過,說到這間房子,其實不是為了成家,而是早在我決定要結婚前,就找弟妹一起出資替我購買的,因為現在我比較需要自己的房子,所以我跟弟弟妹妹說好,未來當他們需要時,我也會幫助他們,就是一種互助的概念,當然我也是有多給他們一些資助,當作報答啦!

因為畢竟,我老公自己就有一間房子,而且還是在大台北地區的透天厝(要賣也是賣這間,比較值錢吧!),但我們現在卻在基隆租房子,房子給婆婆住,原因是那間房子的環境我們不喜歡(就跟選老婆一樣,買房子很多時候都得先得到長輩的「同意」),但為啥我還是需要一間房子呢?

因為我就是想要一間屬於「我自己」的房子,所以從頭到尾房子我自己找、價錢我自己談,貸款也堅持自己繳,因為這是一間,未來當我覺得不開心,或太累,或不想被打擾,或是寫作靈感湧現時,或是在山上跟老公吵架了,可以立馬坐高鐵躲進去的房子,所以一開始我就堅持只要一間房間。

接著工地主任又說:「你都不用幫孩子留一間房間嗎?」殊不知,我們早就想好以後我的孩子,要嘛就住在高雄山上的家,要嘛就是住在巴黎的郊區花園平房(好吧!這也是我的另一個夢想),這間房子就只專屬於我的。

所以當一堆男人在旁邊七嘴八舌,打算說服我打消這個瘋狂設計時,甚至希望我不要退掉廚具,還說你都不用電腦,插網路線嗎?「主任,我的mac沒有網路線的設計,所以只要有wifi就夠了…」

Anyway,我想說的是:「這是我的房子!沒有人可以比我更了解我自己。所以不要企圖改變我的決定!」做自己,這也是我喜歡巴黎女人的原因(詳情可以去找《巴黎女人》這部紀錄片來看看)。

總之,客變談完了,接下來我要專心想的是,高雄的劇場排練場要怎麼蓋?孩子該怎麼生出來?(這才是目前最大的挑戰吧!)

發表留言